最新消息公佈欄

第三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Sony Creative Science Award)
瀏覽次數:2082
日期:2014-09-10
一、  活動目的:
為了培養台灣下一代對於科學的興趣,同時激發他們的創造力與想像力,台灣索尼股份有限公司(後面簡稱:Sony)舉辦「Sony Creative Science Award (譯名:索尼創意科學大賞)」,並邀請「財團法人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後面簡稱:遠哲)為協辦單位,教育部擔任指導單位。共同邀請全台對科學有興趣的孩子,透過一連串科學理論的教導、創意思考引導,來創造屬於自己夢想中的科學作品。此外,並結合Sony於2006年起於全台推廣的數位表達,讓孩子們將作品發想與創造的過程記錄下來,透過影像的影響力,讓更多人知道台灣下一代的軟實力。
連續兩年獲獎的參賽隊伍分別於2013年及2014年七月代表台灣,出席Sony亞太總部於新加坡地區所舉辦的索尼創意科學大賞頒獎典禮,除與當地小小科學家互相交流科學知識,分享自己的創作外,也運用實際參觀當地獲選團隊的作品,吸收不同的科學經驗,這樣難得的科學交流經驗除已獲得Sony內部讚揚外,新加坡當地政府及相關科學教育機構對於Sony能將此競賽的成功經驗移植至海外也表相當肯定,並期待未來透過Sony這樣跨國企業的力量下,能培養出更多優秀人才。
有鑑於前兩屆的成功經驗,Sony將於一百零三學年度舉辦第三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並同樣邀請遠哲為協辦單位,教育部為指導單位,期共同號召更多對於科學有興趣的孩子來參與這項競賽。

二、辦理單位:
有鑒於教育部推動「落實人才培育白皮書,建立人才培育推動機制,以前瞻性、創新性之策略,積極培育多元、優質且具國際競爭力之人才,厚植國家永續發展根基。」之政策方針,本活動邀請教育部擔任指導單位,及在台灣推廣科學教育具長年經驗之「財團法人遠哲教育基金會」擔任協辦單位,期集合產官學三方力量,提供台灣下一世代充滿教育、娛樂的多元學習機會

三、競賽主題:創意玩具 D.I.Y.
(一)   在創造玩具時,一定要運用到跟“”相關的科學原理。
(二)   請孩子們發揮想像,創造出孩子們會覺得好玩的玩具。
(三)   材料使用上沒有任何的限制,但鼓勵孩子們以環保回收、隨手可得的材質製作。
(四)   玩具尺寸沒有太大限制,但玩具在製作時,請考量其堅固性、安全性、及方便操作、使用、或移動。

活動詳情請上Sony官方網站:http://www.son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