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產養殖先鋒 廖一久

作者: 廖嘉展
適合年齡: 國小~國中
開數: 25開
ISBN: 9579582782
定價: 220
我要購買: 尚未上架,目前無法購買
從小我們看過很多科學家的故事,他們為人類福祉熱心奉獻的精神,讓人感佩萬分,但是內心總覺得缺乏那麼一點的悸動,因為這些事都不是發生在我們生活周遭。事實上,國內有許多科學家在研究崗位上孜孜矻矻,尤其在早期物質條件匱乏的情況,他們對科學研究的專注,更顯得格外的讓人敬佩。

  書中的主人翁廖一久所長是早期回國的學人,當時臺灣的學術界需才甚殷,回國的學人並不多,廖一久所長毅然加入地處偏遠的臺灣水產試驗所臺南分所的研究行列,展開艱辛的水產研究生涯,為臺灣水產養殖寫下輝煌的一頁,更是臺灣水產養殖揚名國際的重要人物。

  雖然當時的設備簡陋,但是並沒有減少他對水產的熱愛,對研究工作的執著,數十年研究歷程顯示出不畏環境困厄,從逆境中求生機的最佳寫照,從首創確立草蝦人工養殖的技術開始,就不斷的為臺灣的水產養殖掀起革命性的巨浪,為臺灣也為國際水產界創造一波又一波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