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 眠

作者: J. Allon Hobson
譯者: 蔡玲玲‧侯建元
適合年齡: 一般社會大眾
開數: 12開
ISBN: 9579852723
定價: 720
我要購買: 尚未上架,目前無法購買
雖然我們一生的三分之一時間都花在睡眠中,我們的大腦卻從未有分秒處在「休息」中。即使在睡眠中,我們的大腦仍然持續不斷地活動著;只是此時的大腦活動大多是屬自發性的,即獨立於外界環境刺激的影響。亞倫哈普生研究睡眠二十多年,在本書中生動地介紹近年來在睡眠型態、作夢、失眠、其他睡眠異常症狀等方面的研究進展。閱讀本書將使我們瞭解人類意識的物理基礎,並且破除對睡眠的許多謬思。

  「睡眠」可以是享受是奢侈,但它也如同「清醒」一般是無法抗拒的。縱觀我們的一生歲月就是「睡眠」和「清醒」兩意識狀態的交互上演。當「清醒」狀態全然消逝而呈現「永久安眠」時,常意味著在世一生的結束。閱讀本書後,很快就會發現以前對「睡眠」的傳統刻板觀念是錯誤的,代之而起的是對「睡眠」與「清醒」的正確認識,並且進而讚賞「睡眠」中的大腦運作竟然同有「清醒」時的複雜與精緻。

  本書的深度及廣度極適合有心於探索「睡眠」全貌的讀者。雖然這是一本入門的「睡眠」專業書籍,但對於有心深入認識「睡眠」的自修者或常需「溫故知新」的睡眠專業人員而言,本書的內容都極為適合他們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