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色的天空大氣與氣候變遷的故事

作者: Thomas E. Graedel/Paul J. Crutzen
譯者: 陳正平
適合年齡: 一般社會大眾
開數: 12開
定價: 560
我要購買: 尚未上架,目前無法購買
本書特色
◎譯自「科學美國書庫」(Scientific American Library)
◎作者均為頂尖科學家與諾貝爾獎得主
◎圖文並茂的內容
◎偵探故事般的情節
◎普及化的科學知識
◎適合一般社會人士

  「變色的天空-大氣與氣候變遷的故事」是「科學美國書庫」(Scientific American Library) 中的一本,書庫中每一本的作者全是知名的科學家,以科普的觀點寫出所要傳遞的訊息,同時包含各領域最近的研究成果,本本都值得閱讀。

  「變色的天空」是我為基金會挑選的一本書,作者古瑞斗(Thomas E. Graedel)與庫儒正(Paul J. Crutzen)均是這個領域裡的權威科學家;而且書中包含臭氧洞、酸雨、溫室效應等全球性的問題。1995年原文書初版剛問世時,我極力推薦基金會出版,2個月後,就得知本書作者庫儒正與莫里納(Mario J. Molina)和駱嵐(F. Sherwood Rowland)共同獲得1995年諾貝爾化學獎的消息,今天我們對臭氧問題的瞭解大部分要歸功於這幾位科學家的研究……

中央研究院 李遠哲院長

  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為了落實通識教育的理想,特別精選「科學美國書庫」的出版品加以中譯,一方面使最新的科學知識得以在中文知識界普及化,另一方面也可使國內各大學的通識教育課程獲得較有水準的參考讀物。

中華民國通識教育學會 黃俊傑理事長

  這本書的題材相當豐富,也使用了許多精緻鮮明的圖片來輔助說明,相信定會令讀者印象深刻。尤其是對古氣候的探索部分,偵探故事般的精彩情節除了令人嘆為觀止之外,也有鑒往知來的作用。儘管如此,整本書的重點仍是在於人類對大氣和氣候所可能造成的變化,以及這些變化對人類的反噬。此書對大氣與氣候的變遷做一深入淺出的探討,對於想瞭解地球與大氣運作方式的初學者而言,這是一本相當好的入門指引,適合社會大眾閱讀。

臺灣大學大氣科學系 陳正平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