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遠哲彰化科學夏令營–視障班-活動簡章

檔案下載
2024夏令營視障班活動簡章 361.29 KB 2024-03-26 15:21
2024夏-彰師大學生宿舍住宿說明(視障) 79.29 KB 2024-03-27 10:33
報名延長
各班級都尚有餘額,報名將延長至4/30(二)中午12點

活動日期:06/29(六)~07/02(二),共四天

大家趕快相約好友們一起報名參加!

期待夏令營與大家一同開心學科學!
繳費事項
繳費期限:04/24(三)中午十二點截止

繳費資訊:每位學員費用1500元
一、郵局劃撥:(請在劃撥單上「通訊欄」註明視障班及學員姓名)
       戶名:財團法人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
       帳號:19343654
      (若有兩位以上之學員,可用同一張劃撥單,
寫上各學員姓名)

二、ATM轉帳或繳款單繳費:(永豐銀行代碼:807。南門分行)

請點選右方 "錄取查詢",  輸入學員基本資料,即可知道學員的專屬帳號列印繳款單
 
※完成繳費後,記得回到遠哲官網,線上登錄繳費方式、金額及日期,以完成繳費手續。



P.S. 郵局劃撥、繳款單繳費需三個工作天才會入帳
       ATM轉帳,請在轉帳完成隔天中午過後即可查詢是否入帳。
主旨
活動目的
1、提供視障生學習科學的園地與資源。
2、透過觸摸與口語引導增加視障生對科學的認識。
3、培養視障生對科學的好奇心及興趣。
4、提昇視障生的科學知識。

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普立爾文教基金會及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在過去多年以來,共同辦理多次『視障生科學營隊』,課程內容包含物理、化學、生物、數學等科目,讓視障生能夠透過動手做,學習不同於學校的教學內容,拓展他們的視野與對科學的興趣。為了讓社會大眾更瞭解視障生在每次科學營隊中的成長。
前言
活動方式 
在四天多元化的科學活動中,讓同學經由觸摸與聆聽老師的引導,親手操作並完成實驗。

課程規劃 
由彰化師範大學的教授及遠哲資深老師們精心規劃,針對108課綱內容並轉化適合視障學生之方式,擬定活動主題並設計活動課程,以啟發、創意、動手做的方式,引導學生在活潑、有趣的主題式課程中快樂的學習科學。

活動特色 
激勵學生求知的慾望,以生活相關的事物為主題,讓學生去發現,並以科學的精神與方法找出解答。  

※ 備註:
1、參加學生請自備自身需求的「閱讀輔具」與「行動輔具(白手杖)」。
2、營隊活動所有之課程及教材皆為相關單位精心籌備及規畫,為避免有浪費資源之情形,請報名之後務必四日全程參與營隊活動,非緊急之情況請勿晚到早退
單位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

協辦單位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特殊教育學系
財團法人普立爾文教基金會
臺中市立啟明學校
社團法人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


補助單位 
國科會、教育部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 
113年06月29日(星期六)至07月02日(星期二),共四天

活動時間 
上午九點正式上課至下午四點半

活動場地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進德校區 至善館(特教系)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進德路一號)

活動對象  
國小一年級至高中三年級之視障生

國小一年級至高中三年級之一般生(融合教學)
※因人數有限,欲參加融合教學之一般生,以視障生手足及未參加過者為優先錄取。

招收人數  共60名,分為四班。
Ø   國小一至四年級為一班  15名
,融合一般生5名
Ø   國小五至六級為一班  15名,融合一般生5名
Ø   國一至國三為一班  15名,融合一般生5名
Ø   高一至高三為一班  15名,融合一般生5名

活動費用  $1,500元/每人(含活動材料費、保險費、餐費等,此次無活動T恤)
※ 備註:
1、低收/中低收入戶不收費,請傳真當年度低收/中低收入戶證明至04-7203391。
(原每人活動費用約8,000多元,扣除自付額,其餘由補/贊助單位及本會補助)

住宿方式
1、由於床位數量有限,以「家長可親自陪宿者」優先登記住宿,如視障生手足(一般生)有此需求,將於全部登記完成之後,視所剩床位數量,依序開放登記。此方案為確保視障班學生權益,如有任何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2、小班(小一至小四)之學生如有住宿需求,需家長全程陪宿
3、參加融合教學之一般生不提供住宿。
※若申請住宿的人數超過住宿地點可容納的上限時,將抽籤決定。


報名須知
報名須知 【請務必詳閱以下內容】

一、報名時間:04/10(三)09:00 至 04/16(二)中午12:00截止,或額滿為止

二、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於「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網站→ 活動專區 → 線上報名系統」填表報名
報名網址:http://www.ytlee.org.tw/ActivityList.aspx


三、繳費方式:
將於
04/18(四)下午4點公告錄取名單並統一以簡訊通知繳費通知,請於04/24(三)中午12點前依照繳費資訊完成繳費繳費完成後記得回到報名的網址做繳費登記,以便基金會核帳。逾期未繳費者,視同放棄,名額將由備取名單遞補。
【請務必正確填寫聯絡手機、電子郵件信箱,以便聯絡往返】

四、退費方式:
若因故無法參加者,請先來電申請退費。因點字手冊於113/05/30前已送廠商製作,故05/30前申請退50%;超過05/30之後一概不接受退費。有關各項退費事宜於113年7月3日統一辦理

五、相關單位聯絡方式:
(一) 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 彰化辦公室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500彰化市進德路一號)
聯絡人:張雯琳 小姐

E-mail:joanne@cc.ncue.edu.tw
TEL:04-7232105轉3151
FAX:04-7203391
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網址:www.ytlee.org.tw

(二) 教會住宿問題可洽:彰化視障者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
聯絡人:
陳冠蓉 社工
電話:04-7636738 

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搜尋關鍵字「遠哲科學營-視障與聽障」 ☺
  • 尚未開放